2012/08/31

愛與夢的南法風情咖啡館~ Cafe Je T’aime



她和他,今生遇上,是緣。能夠結成夫婦,共偕連理,不只緣、還有份。丈夫是社工,太太是老師,聽至此,也已覺匹配。兩人毅然放下工作,共同建設一間充滿愛和分享愛的咖啡館,丈夫負責沖製花式咖啡,太太負責弄蛋糕美點,實行夫唱婦隨。這間咖啡館取名為 Cafe Je T’aime,Je T’aime是法語「我愛你」的意思,不單單是南法佈置的浪漫,而是骨子裡也瀰漫著愛的氣氛,讓我在香港也能感受到夢想與愛的氛圍。


如果有追開泡泡世界啡文的朋友,一定覺得這篇咖啡文章跟往常不同,甚至會以為是我的朋友開業而撰文,其實背後是有段小插曲。大家也知道我經常到香港各區尋找好啡,還記得那一天是星期五的晚上,我獨個兒來到上水的石湖墟,確實是有點人生路不熟,在新X路、新X街轉來轉去,終於找到新功街,在靜寂的街道上看到其中一間亮著燈,那間店的門面跟街上其他店非常不一樣,散發著歐陸的氣息,藍色小簷蓬下透著微黃的燈,白色的大門外置放著小桌椅,很溫暖的感覺,我二話不說就推門進去。牆上一幅法式浪漫大壁畫非常引人注目,有一對黑白貓在情信上行走,一對戀人以咖啡傳情達意,這壁畫其實已表達了咖啡館主人的開館主旨。偏偏自己不醒目,左拍拍右研究,觸動了咖啡館主人的注意,估計我的身份,跟我劈頭第一句就說:「我覺得你不是歎緊一杯啡,而是在研究緊杯啡。」這句話令我反思自己上咖啡館的態度。


咖啡館的主人,即是前言所說的丈夫,查問我的來意,得知我只想介紹好啡給啡友,然後放下戒心,便開始滔滔不絕地談及自己跟太太建設這咖啡館的夢想,期望每位來到這咖啡館的客人,是跟最愛的朋友或是另一半一同享受咖啡時光。他們選址上水,是想為街坊服務,因為他們發現這一帶(新界北)沒有這類咖啡館子,而這處的居民正正需要一個可以舒適聊天、看看書的地方,於是便精心設計出這一間帶有南法風情的咖啡館。建館前,他跟太太不斷到各地考察,在台灣泡上不同咖啡館,然後構思咖啡館的設計主題。牆上的壁畫未完成,他們會一直畫下去,一點一滴地慢慢經營,另一面牆上的相片,有些是自己拍攝、有些是朋友們提供,而吊燈的蕾絲燈罩更是太太的手工藝作品,他和太太精心佈置的一切一切,都是想營造一個舒適的空間,給客人們放鬆放鬆,享受咖啡時光,館內還置放一個小書架,書架上的書籍任由客人們閱讀,進來這館子,就是要慢慢「歎啡」,放下平日繁重的工作,跟身邊人好好聊天溝通。

書架上的書有些是客人捐贈,大部分是文藝書藉,書架後是沙發區,搞一個小型的讀書會也不錯。

牆上的相片有些是店主自己拍,有些是朋友提供,主題也是愛。掛在牆上的蕾絲燈睪是自家手工,夠浪漫。

咖啡館建在舊樓地舖,所以樓底高,推門出去是戶外茶座,那天下雨,所以沒有拍照,我親身看過,佈置得還不錯呢。
店主太太喜歡浪漫女性化的東西,所以置放了一個花花茶具飾櫃,好美哦﹗
來到這兒,也要點上一杯玫瑰花LATTE,感受法式浪漫。

他們的目標,是一間24小時咖啡館,可惜現時只有兩對手,人力不足。所以咖啡館子提供的,也只有咖啡、花茶和甜點。咖啡選項以花式咖啡作主導,我點了玫瑰LATTE,整杯咖啡瀰漫著玫瑰花香,原來以玫瑰花水來沖咖啡,難怪入口也覺玫瑰花味濃郁,奶泡層打得也綿密,只是玫瑰味太過出色,令到啡味偏淡,不過入口也喝到堅果的風味,如果不好甜的朋友,建議在ORDER前跟店主說減糖,相信啡味會更佳。店主說,他會繼續鑽研沖好啡,而且他的咖啡顧問正正是ACCRO COFFEE的咖啡師。咖啡原是大同,很多有心人默默地在香港推動咖啡文化而努力。



花茶以花茶壺、精美的玫瑰花杯盛載,完全滿足喜愛浪漫的女生。茶味芳香濃郁,以外國花茶為原材料,喝得出選料也是精挑細選過。

所有餐具都是美麗的花花碟,女生摰愛。
 蛋糕是由太太HOME MADE精製,推介無花果合桃香蕉蛋糕伴雪糕,蛋糕夠濕潤,香烘過的合桃豐富口感,而且有豐郁無花果氣息和香蕉味,此蛋糕選用新鮮香蕉而非香蕉油製,難怪 味道更貼近真實的原味,再配合溫呢拿雪糕和朱古力汁,一冷一熱,感動味蕾。而其他蛋糕選擇日日不同,我光顧那天就有以彩虹為概念的CHEESE CAKE,以不同生果配合彩虹主題,但我更推介原味,因為在CHEESE CAKE內糅合了果仁,更特別。

由食材選料、對咖啡的熱誠、裝修設計,再聽畢咖啡館主的理念,這間充滿著「愛與誠」的咖啡館是我的精選推介,尤其是懂得愛和珍惜愛的你們,當新界東北也發展在即,我們更應該支持充滿「愛和夢想」的小店。

小店INFO:Cafe Je T’aime
 地址:上水新功街7號
電話: 9703 8167
營業時間:
星期一,二,四至日:11:00-23:00
星期三:11:00-20:00

4 則留言:

  1. 這樣的店要在市中心根本找不到阿~~~ 情調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,估唔到一入來就見到你介紹呢間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謝謝你旳文章﹗咖啡館剛起步,我們是有點緊張的,感謝你的理解和包容,更感謝你對我們的鼓勵和支持,我們會繼續努力的﹗
    雖然面對的困難,但因為愛和夢想,我們學會勇敢,也並不孤單﹗
    另外,我想把你這篇文章在咖啡館的專頁分享,可以嗎﹖\
    謝謝﹗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記得有某雜誌介紹過。愛和夢想,在這現實世界中多麼不易。祝福

    回覆刪除

一齊交流下…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