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08

荃灣尋得隱閉好啡味 ~咖啡賞館 BROWNY CAFE


精品咖啡店如雨後春荀,除了固有的中上環、鰂魚涌、尖沙咀等香港上級地段,也漸漸在香港其他地區延伸下來。早前我正跟友人閒聊,到荃灣區工作,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沒有一杯好喝的咖啡。那些天,我就如沒吃早餐般,沒力氣。誰不知在LAST DAY那天,就讓我在轉角處瞧見了她。這間位於荃昌中心晶寧廣場地下轉角位,非常隱閉的好CAFE~ BROWNY CAFE咖啡賞館。

`


我認為的好CAFE,最需要符合的條件當然是供應一杯好咖啡。而不是掛羊頭賣狗肉,單純地裝修吸引,卻端來一杯入口粗糙的所謂即磨咖啡。

在今年九月才正式開業的咖啡賞館,憑著的該是對咖啡的熱誠和喜愛,透過咖啡與客人交流,一同品味、欣賞咖啡的真味。店子除了供應MOCHA、LATTE、CAPPUCCINO等花式咖啡選擇,還有精選單品咖啡可選擇,再配合手沖方式,為客人帶來咖啡的不同風味。當然,這店也為不喜咖啡的朋友提供了多款茶品選擇,但對於愛啡如命的我,還是讓我在此兒品嚐一杯、兩杯的不同風味。

這杯EXPRESSO是他們在試新豆時送我一杯品嚐,我也忘了名字,只覺口感滑順、帶有微焦香和乾果氣息。而且此店的咖啡豆由朋友烘焙提供,保証新鮮。

這間小小的店子賣的不只是令人看起來覺得非常漂亮的拉花咖啡,還有的,就是每天幾款精選的單品咖啡,光顧那天,就提供了危地馬拉、肯亞AA、耶加雪菲、曼特寧。當然在這個咖啡文化日興的香港,CAFE提供單品咖啡也不是甚麼新鮮事,但我最欣賞的倒是此小店的貼心建議。舉個例子,就如我那天,因為還沒吃晚飯的關係,雖然此小店那時已臨近打烊,只剩很少食物款式選擇,但啡癮大作,很想一試,於是就打算在此小店胡點一些食物,為自己的胃墊一墊底,因為咖啡一早說好了要耶加雪菲手沖,就姑且胡點一件蛋糕吧。女咖啡師細心的提議我:「因為耶加雪菲的味道比較淡,如果配濃味的蛋糕可能會影響口感。不如我先給你食物,然後再給你一杯水,待你吃完之後,再幫你沖咖啡,好嗎?」這樣的貼心、這樣對於咖啡的熱誠,令我立時感動,要記著,那時剛好是他們打烊時間,但為了我這個突然「殺進來」的客人,為了給我一杯好咖啡,還那麼體貼,我怎能不對此店留下深刻的印象?
而且適時和專業的意見,正正是一間好CAFE必須具備的,亦同時可令客人培養良好的咖啡文化和增長知識。當下,我是因為她的建議而為此店加了不少分數。雖然最後我還是點了麵包充饑,而沒有嘗試他們的HOMEMADE CAKE,也聞說了以柚子味道最受歡迎,下次必得嚐嚐。


耶加雪菲的咖啡味道一直是非常骨子,而且多是淺烘焙,所以比較適合以手沖方式品嚐它的鮮。很多朋友以為咖啡只有酸同苦,但其實咖啡的酸不是變壞了,而是充滿果實的味道而讓人造成的錯覺,有些人太多喜歡偏苦味,其實那是深烘焙的豆豆帶出的味道,如巴西的豆大多是適用深烘焙。耶加雪菲的豆是屬於果酸味那一塊,但更準確的一點,就是她充滿花香味,仿如古時的氣質美女,細膩動人。她的花香,是讓你一喝就愛上。當然咖啡的口味是人人不同,但讓你認為咖啡只有苦味的朋友,我建議你試試這個。當然我得客觀地說說,那天我在咖啡賞館的那一杯不是我喝過最好的耶加雪菲,因為確實是偏淡了一些,層次不夠豐富,未有如我之前喝過的那杯那麼像是花香又有柑橘的甜味,兼帶有餘韻,不過這杯還是感受到其花香氣息的。

店子提供CAKE和三文治等輕食選擇,雖然款式不算多,但做得挺用心,就如我那天吃的吞拿魚三明治,生菜非常新鮮、餡料也豐富。



這間小小店子,以紅、白作主色設計,很是簡約。店內提供的都是高身BAR桌椅,也提供一些營養書本給客人閱讀。而店子外則像是一個小花園茶座設計,雖然外圍景觀不甚了了,但在內看看書,跟朋友聊聊天,也煞是舒適。

在舊式商場地庫外,竟然是如此別有洞天。也看出小店子的用心。

小店INFO:

咖啡賞館 BROWNY CAFE

地址:荃灣西樓角道98號荃昌中心昌寧商場地下66A號舖

電話:68210145

註:此店可提供外購咖啡豆回家,亦不時舉辦工作坊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一齊交流下…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